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20190110 剛新的一年 車子全換胎(辨別輪胎日期)

話說前天晚上去煮宵夜半路突然輪胎消一半氣
適逢星期天晚上  更是沒任何機車行有營業
只好時速降到20慢騎到工廠 趕著先完成宵夜再說

宵夜完成 晚上10:00 另一問題又來....我該如何回家
搭小黃or硬騎回去.....(最後選後者.....)
騎到離家剩5公里......完全消氣 爆了一聲
心想這輪胎真的是報廢了(才剛換不到2個月)

停在路旁 終於找到元凶 鐵釘 拔出(最後請媽媽騎車來載我)
真是感謝媽媽未就寢....真是sorry!

雖然運氣不佳! 不過至少感謝還讓我能撐到廠區煮宵夜!
拔出已斷裂  因為插到釘子
我還繼續騎了近30公里  另一頭已插到另一邊輪胎
所以報廢了......不過這次經驗後
再次證明任何事物總是一體兩面
當初更換耐磨巧克力胎(硬胎)為了耐用
但因輪胎胎紋太深  也相對接觸面積變大
易插到路面一些刺胎物.....

機車搞定      接著換汽車..
1908     200819周製造   超過8年以上
這些照片只是幫TOMMY記錄用...
忘了備註重要里程數.....


換完胎又發現  漏油.....這是?
這一攤是何處....
一路漏....沒想到我竟還開到台北
還多虧車行老闆  電話告訴Tommy
感謝沒漏光......要不然這次車子會掛在台北
(後來詢問車行老闆並檢查後  這是齒輪箱油漏
萬一漏光 會出現車子變成空檔 最後甚至可能傷到變速箱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八里觀音山常見昆蟲動物生態!

以上影片使用capcut剪輯! 影片所有內容皆由Tommy拍攝! 個人首部YT 紀錄八里觀音山昆蟲動物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