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9日 星期三

"機動廚師"!就是要隨機應變!但沒菜要變出菜那叫魔術師!

 

當團膳機動廚師 最怕不是量大及時間緊迫!
最怕是菜單上的菜 根本沒有!是要我如何變出來哩?
別搞錯!我是機動廚師 不是魔術師!


話說 前幾天來到某廠區工廠支援! 因廠區廚師因臨時有事
沒到班!臨時被通知去....到現場看看了菜單
隨後到冷藏庫找食材.....清點這才發現菜勒?
只有一籃菜,兩樣菜 那其他食材? 這是要做出4菜一湯是要搞死人嗎?
近50人中餐 光看就知道絕對有少菜!

扯吧! 更慘是連公司及載菜菜車司機都聯絡不到,眼見剩不到3小時
是要弄死人吧!只好自行騎車先去買兩樣菜
洋蔥 蛋 及豆腐(幸虧離市場沒太遠....要不然今中午就"屌鍋"!
(事後才知 前一天原廠區廚師已將今日菜2道用完
真的是想問候一下這位廚師 請問你難道不知今日沒菜嗎?)

最好笑是廠區管理部人員來驗菜時看著我揶揄笑說! 你們廚師不是都很厲害可變出菜來!
當場我就回嗆他一句"我是廚師  不是魔術師!

總歸! 上述純粹個人當機動廚師當日情緒發發牢騷! 不喜歡請繞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八里觀音山常見昆蟲動物生態!

以上影片使用capcut剪輯! 影片所有內容皆由Tommy拍攝! 個人首部YT 紀錄八里觀音山昆蟲動物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