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7日 星期六

擊不倒你的,會使你更強大!(閱讀到網路文章 有些自己經歷感想!) 純分享! 不喜歡 請繞道! 謝謝!

 

擊不倒你的,會使你更強大:從走唱小歌女到英特爾總經理,吳惠瑜把逆境活成喜劇的人生哲學


此書在網路上也是暢銷書之一!有興趣的人 可自行去搜尋購買!

無意中在深夜時分看到這書的封面標題!
讓Tommy想起人生中 遇過一些個人小經歷!我想全球每個有一定經歷的人
都一定認同這句話!
其實這就是人生經歷之一(小至市井小民 遇到三餐不繼 生活困頓時
大到集團CEO總裁 公司危機 倒閉等,當撐過這段經歷過後,儘管
無法真正扭轉頹勢,但其實經歷者本身內心強度是大躍身,
後續人生路上儘管遇到更多挫敗 也能更坦然面對 處理!

說說個人一些小經歷做個分享!
1.那是個行動手機快速發展時代,維修手機當時是相當熱門
偶然機會進入此行業,在工作幾年後為求更進一步學習 一些技能
離開大公司來到一家薪水福利很低又離家很遠的小公司,到該公司
還遇到百般刁難偷留一步的主管,每天常常就是用言語譏嘲你技術,那段時間
雖不長,我可是把這半年當2年再用! 每天下班後我就繼續留在公司學習
(拆裝烘測),每天從10次到50次,,我心裡就一個目標,我一定將這裡技術
學會,否則絕不離開!6個月後當我已能完全獨立運作維修站時,這時我才
發現當初出口成"髒",百般刁難言語譏嘲的主管 ,老闆竟然拜託我當他們
公司維修部門站長!

2.當時家境不佳,從國中畢業就開工作,,是那是剛從國中畢業第二份工作,那年高一夜
間部補校下學期來到一家做衣架模特兒公司(專門做百貨公司 ,服飾店,夜市客戶)
擔任理貨打雜員,由於當時真的身無分銀來到桃園工作,且工作地離晚上上課學校
騎機車都要20分,所以跟會計借了腳踏車成為我下班後去上課代步工具
當時真的為了完成一個目標10萬存款(每日花費不超過30元,中午老闆給便當錢
50硬要在存20,原本是想全部省下,但畢竟工作是體力活,還是買個30元無肉便當來吃
(畢竟每天整理衣架 鐵架 纖維模特兒可是要人力搬到2-3樓,一天光上下樓來回至少50次)
這老闆好處是你肯努力就肯給錢 就是這嘴出口真的是從我第一天到離開2.
年半幾乎每天都會問候家裡爸媽,這就是為何這公司里貨員常在換人,
工作累都是可藉休息及有收入所得可彌補,但說真的要每日接受言語暴力
真的要有很大決心才行!最終這2年終於存到人生第一桶金10萬.

3.當年服役時Tommy介當時國軍政策及個人規劃下簽下3年6個月志願役軍官役,
前一年再所謂機關單位服役 算是涼缺! 純粹是學習些參模作業,但到第二年
調任海巡部後尤其初期第1年就真的是人生非常重要歷練 經歷磨練
那一年從陸軍單位調任憲兵海巡單位,由於此軍種原本屬性就是晝伏夜出
再加上所屬單位隔一馬路即為空軍基地,一早空軍戰機起飛可是讓營舍窗門
嘎嘎作響,原本以為一晚巡邏後,隔早可輕鬆入眠,但實屬困難,加上較封閉軍中文化
一個非憲兵軍官想在憲兵營工作順利那是不可能,每每督察刁難相繼而至
讓原本已很難管教單位連隊的Tommy已非身乏術,更何況當時Tommy服役時
新竹南寮一帶走私偷渡 飆車族橫行,,,常常搞到Tommy每天睡不到4-5小時
對上 處處刁難 對下 分身乏術 對外 身心俱疲 對內 只剩睡覺休息
這段日子雖然只是短短1年多,內外壓力曾多次壓的Tommy後悔當時簽志願役
決定,甚至想放棄,人總是再最後絕望時會做最後反撲,最後轉念 轉法跳脫原先一切,
最後順利渡過這2年半海巡生活!
那段差一點就擊倒Tommy的歷程 經歷磨練 也變成今日內心更加強大的動力!


以上這些看似 沒什麼特別關聯! 也別誤會!Tommy不是想說自己內心有多行!
再次重申! 每個人一生中總是會或多或少出現些痛苦 難受的壓力 ,經歷, 磨難
更何況古語有云"天不從人願",人的一生必須經歷許多逆境 不順遂的事!
只要撐過去! 必然使你內心更強大!

以上純粹好書分享 推薦  每個人看書有不同體認學習! 開卷有益!多多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八里觀音山常見昆蟲動物生態!

以上影片使用capcut剪輯! 影片所有內容皆由Tommy拍攝! 個人首部YT 紀錄八里觀音山昆蟲動物生態!